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要闻 更多>>
·彭泽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第一...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彭泽县人...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彭泽...
·2023年度彭泽县人民检察院工...
·【聚焦两会】县检察院工作报...
 理论园地 更多>>
·网络犯罪证明问题研究
·非羁押智能监管措施应用研究
·少捕慎诉慎押——法定犯时代...
·认罪认罚案件上诉与抗诉问题研究
·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
 预防之窗 更多>>
·第四十批指导性案例
·第三十九批指导性案例
·第三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第三十七批指导性案例
·第三十六批指导性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彭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4-15  作者:彭泽县人民检察院 王智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彭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4月3下午,县委第巡察组对彭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工作巡察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张脉、副组长周纯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张脉结合本轮巡察工作要求,就如何完成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骆建代表县检察院党组郑重表态,一是切实提高站位,严肃对待和虚心接受巡察监督。今年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展巡察是督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决策部署和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全力配合支持,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畅通巡察组与干警的沟通渠道,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院干警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勇于担当,坚持事实求是,主动查找问题,严守组织纪律和保密相关规定,做到不该问的坚决不问,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将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自觉能动、与时俱进、融合推进整改,对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梳理、主动认领,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全面系统抓、上下联动改,各负其责、一体推进,以真抓实改的作风,反思、剖析、解决问题

四是做好统筹兼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强化持续整改意识,逐一细化整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措施,切实把思想、工作、作风摆进去,持续用劲、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深化巡察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常态化整改,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落实落地,每一个问题都见底清零。把握巡察机遇,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彭泽检察工作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巡察公告:

委第巡察组在彭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时间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5月24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1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8179220294,电子邮箱:pzxwxcz1@163.com,接访地点:县检察院104办公室。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30,欢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彭泽县检察院 王智烨


地址是: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龙城镇江河新区

电话 07925663801 邮编3327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